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最近,福州早晚天气凉,感冒的人也多了起来。疾控专家提醒,流感的高发季又要来了,通常会从10月持续到次年3月,高危人群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9月20日起,今年首批四价流感疫苗陆续进入福建,可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感染多种流感病毒。

三价流感疫苗含H1N1、H3N2、BV或BY三个型别的毒株,四价流感疫苗含H1N1、H3N2、BV、BY四个型别的毒株。尽管流感病毒有上百种,但四价疫苗可预防流感病毒的“主力”,保护范围更广。

其中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孕妇在孕期的任一阶段均可接种。

流感疫苗接种后,一个月内起效,保护期为一年左右。台江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提醒,疫苗特性或受种者个体差异等因素,导致疫苗的保护率并非100%。因此,除了接种疫苗,人们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勤通风,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一旦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直到热退后两天方可返学返工。

此外,记者了解到,三价流感疫苗适合6个月以上儿童及成年人,每针约75元。四价流感疫苗适用于3岁以上人群,每针约158元。通常,市民可就近接种,学龄前儿童最好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