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侨联画展现场

侨联画展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文/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由福州市侨联主办的翰墨侨心·和行天下——“一带一路·郑和下西洋”百米长卷全球巡展(福州站)首展仪式,27日在台江区中平路68号举行。画展将持续至10月6日。

画卷全长128米,由中国著名书画家阎峰历时5年创作完成。通过采用中国画传统技法与西洋画相结合的创作手法,阎峰一气呵成展示了郑和当年到访国家和地区的山水、人物、动植物、建筑和大海,让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的故事跃然纸上,恰如其分地将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用艺术手法进行了完美呈现。据悉,为了充分激发创作灵感,阎峰走遍了除非洲索马里以外所有郑和当年到访过的国家和地区,创作高峰期曾一天在宣纸前站立挥毫泼墨长达8个小时。接下来,长卷还将沿着郑和当年的路线远赴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8个国家及地区巡展。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通过主办这次画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沿“一带一路”走出去,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福州,增强互信、交流情感、共创和谐作出贡献,“也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平等团结、和谐友善、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以侨为‘桥’,讲好中国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