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定了!这场全国性盛会——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0月26日起在福州举行。届时福州人的家门口将迎来顶级戏剧盛宴!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剧照

这是继1993年福州市成功主办第三届中国戏剧节,时隔26年后再次走进福州!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潮剧《红军阿姆》剧照

什么时候开演?哪里可以购票?有哪些精彩好戏?看这里!!!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2019年9月2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出席、发布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出席发布会。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戏剧家协会承办。将于2019年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市举办。

中国戏剧节创办于1988年,是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具有鲜明的群众性和民间性,截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创办三十多年来,以其推出众多高质量优秀剧目,开展坦诚严肃的艺术探讨和贴近群众、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成为展示我国戏剧事业丰硕成果和戏剧工作者不懈创造的人民的节日与艺术盛会,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戏剧节意义重大

将扩大福州地方戏曲在全国的影响力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集中展示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后,全国戏剧事业飞速发展下的优秀成果,对于夯实戏剧的文化自信、生态基础和基层活力,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主办中国戏剧节加强福州市与全国戏剧界的沟通与交流,扩大福州地方戏曲在全国的影响力,加快实施文化强市建设,提升福州文化形象,彰显闽都文化魅力,提振精气神,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闽剧《龙台驸马》剧照

全国30台优秀剧目轮番展演

本届戏剧节以“追梦新时代 经典共传承”为主题。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台优秀剧目将在福州轮番上演。这些剧目均为我国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文艺精品,涵盖了京剧、昆剧、豫剧、滇剧以及话剧、音乐剧、儿童剧等24个剧种和戏剧表演形式,集中展示中国戏剧剧种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京剧《玉簪缘》剧照

多项配套活动,全民看戏

为了体现戏剧节的公益性、群众性,作为主办城市--福州市还开设了“2019年福州闽剧节”“戏剧赏析系列活动”“闽台交流合作剧目暨福建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评论会”“参演剧团媒体见面会”“闽剧文献展”及“2019闽派戏剧人才培训班”等多项配套活动。通过剧目展演、推介、展览、讲座等多种形式,弘扬戏剧文化、普及戏剧知识、激活戏剧市场,营造浓烈的节庆氛围,让全民看戏、懂戏、爱戏,共同参与到戏剧节活动中。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黄梅戏《不越雷池》剧照

开幕大戏及演出剧目

开幕式将于10月26日晚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大戏为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11月12日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闭幕,闭幕大戏为福州市选送的闽剧《红裙记》。10月26日-11月12日期间将展演来自全国各地30台优秀剧目,最低票价20元,最高票价50元,部分剧目将开展“1元抢票”活动。

演出场次表来啦!好戏即将登场!快和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定了!这场全国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购票方式

本届戏剧节将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售票,戏迷朋友们届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官网票务栏目进行网上购票。线下可到演出剧场现场购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展演的戏剧票,需前往福州闽剧院(福州市台江区嘉和苑B区福州闽剧院)一楼售票窗口购买。具体开票时间将在戏剧节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通知,记得关注公众号【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第一时间了解售票动态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