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20日晚,在福建省直机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的合唱决赛中,福建省统计局获得了铜奖,全局干部职工都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因为大家知道这份奖牌背后的付出,诚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所说:“成绩来之不易,虽然只是铜奖,但只要努力了,就是最好的金奖”。听到这鼓励的话语,合唱团的所有人员都受感动,多少个日夜合唱团训练的情景又浮现眼前……

努力就是最好的金奖——福建省统计局参加省直机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合唱比赛侧记

夜晚的的福州市华林路华灯初上,车水马龙,比这夜景更美的是从华林路196号福建省统计局大会议室里飘扬出来的一首首爱党爱国的歌声:“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有一天这首歌会变老,就像老幺树上的枝芽,可我还会一遍遍歌唱,它如同我的生命。”,这是省统计局“数之韵律合唱团”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的集中训练。

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安排,省统计局组建了“数之韵律合唱团”,参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节。从6月份合唱团组建集中训练伊始,全体成员都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积极发扬我们党集体主义和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将爱国爱党之声唱响主题教育过程中。

比歌声更美的是合唱团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展现的奉献精神: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合唱团的训练常常是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进行,可是没有一位合唱团的成员有半句怨言。遇到晚上时间训练,机关食堂也克服困难、统筹加班为合唱团提供可口的饭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和其他局领导把自己当作普通的团员参加集训和比赛;退休党员干部严蓉、黄昭元、刘艺峰、贾雁琳、李玲等同志,当听说合唱团需要他们时,二话不说,连续两个月来,冒着酷暑、冒着暴雨,参加集训,风雨无阻,每个节拍、每个音符,每个韵律,一遍又一遍地训练。这当中尤为可圈可点的是普查中心的彭开凤同志,那段时间父亲病重,她总是在参加完合唱集训后夜里再买了父亲平常爱吃的东西去医院看望父亲;刚刚怀孕不久的王佳孕反严重,但她坚持参加每次的训练一直到决赛结束;热心的蔡艺总是不忘把每次训练的相片和视频分享到“统计一家人”的微信群里让不是合唱团成员的同事们也一睹为快;已调到省政府办公厅的康梅华不论是预赛还是决赛都来到现场为局合唱团加油。局办公室、局机关党委、局机关工会、局人事处、局机关妇委会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人员调配工作……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合唱团也可以反映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省统计局“数之韵律合唱团”在参加省直机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合唱比赛中,将爱国爱党之声唱响全过程,以歌声和歌声背后的精神证明了这个团队既可以唱好人尽其才的“独唱”,更可以唱好团结协作、互相配合的“大合唱”,也为省统计局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这幅画卷增添了美丽动人的一角。(文章 方敏  摄影 郑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