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29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翁福官在前期对机关和基层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上了一堂题为《深刻领会初心使命 对标查摆问题差距》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领会初心使命深刻内涵,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查摆统计工作存在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动力;初心使命是统计人的生命线。

他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要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也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又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上。

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检视反思,深刻查找差距不足,举一反三整改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机关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将新时代统计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政治性思想性,进一步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进一步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进一步增强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建设。

省统计局相关处室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党课结束后,翁福官征求了在座党员、干部对局领导班子和他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