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近期,省统计局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对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干部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进行全面检测,重点检测了16个党支部、16名处级干部。

从检测情况来看,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际效果总体较好,大多数党支部记录比较完整、及时;被检测的同志能够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并了解掌握主要内容;处级干部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均按时完成;有的支部已开展了专题研讨、上了专题党课。特别是各支部能利用局机关党建网、“省统党建”微信群、“统计一家人”微信群等平台,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宣传经验做法及先进典型,在局机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同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统计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统计队伍建设成为学习型队伍。这些都充分显示通过主题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局党员干部的进取精神和工作热情,促进了党员干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检测中也发现有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与统计业务工作结合得还不够紧密,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待加强等。针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局教育指导组及时向所在支部和党员干部反馈,要求限期整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每位党员干部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