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2日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进民主立法,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现向社会公开征求各界对《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23日。

《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已提交上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了初审。会上,委员们认为这项立法工作对于推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有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非常有必要。他们对草案写到的弘扬拗九节文化,鼓励保护内河等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市人大常委会针对不同对象召开了多场专题会议,就这项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各方普遍认为,“书香榕城”“拗九节”等具有福州特色的文明行为应积极倡导。

记者了解到,采纳各方意见,草案修改稿对倡导公民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公民应当自觉遵守的公共环境卫生文明行为规范、公共秩序文明行为规范、交通文明行为规范、社区公共文明行为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罗列,基本涵盖了文明行为的方方面面。

这部法规将提交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您的宝贵意见将有可能被吸纳到二审稿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