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下行,你还会去看收益率更低的存款吗?可是,如果你近期去存钱,可能真能获得比银行理财产品更高的收益。

据悉,近期有民营银行推出存款产品,存取灵活,收益率超过多数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有的复合年化利率甚至超过5%。

部分银行存款产品 复合年化利率超5%

昨日,记者在部分理财平台上看到,不少民营银行的储蓄类产品因为高利率而被众多投资者“推”到了榜首。例如,一款期限5年以上的存款产品,满期复合年化利率高达5.68%,5年期复合年化利率为5.35%和5.3%的存款产品也并不少见。总体而言,此类高收益银行存款产品的年化利率集中在4%到5.68%之间,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毫不逊色。

这些产品大部分是靠档计息,一般期限为3年或5年,提前支取的利率为实际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比如,有的产品计息方式分9档,如果持有时间小于1个月,复合年化利率0.455%;持有2年~3年,复合年化利率为2.8%~2.84%;持有3年~4年,复合年化利率为5.42%~5.55%;持有满5年,可获得5.68%的复合年化利率。

投资门槛低 安全性较高

为什么银行的存款产品收益率会比银行理财产品高?记者获悉,此类高收益率的存款产品,多数是由民营银行推出的。

受地域和网点的限制,加上投资者对民营银行的信任感不如其他商业银行,导致民营银行的揽储难度较大,不得不以高息产品吸引用户。而第三方互联网平台有较大的流量,这些民营银行就在这些大平台上销售自己的高收益率存款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这类产品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利息,是因为发行者主要是互联网银行,它们以利率水平相对较高的小额借贷为主营业务,这类产品能让银行锁定定期存款,从而支持贷款资金,高利率的贷款基本可以覆盖定期存款的高息。

这么高的利率,投资门槛会很高吗?记者查询发现,这些存款产品几乎没有投资门槛,大多50元起存,活存活取。

那么,这类产品的安全性如何?记者从业内获悉,民营银行存款产品在风险水平和流动性上都不亚于货币基金,加上当前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对个人投资者来说,这类产品刚好可以作为货币基金的“替补”。另外,民营银行的这类产品属于银行一般性储蓄存款,遵守储蓄管理条例规定,缴纳存款保险基金,也会受到50万元以内100%赔付的存款保险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产品是分档计息的,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较短,最高收益率是拿不到的,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前要衡量自己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获得最佳收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