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上证报讯 人民银行3月1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上周五,短端资金利率进一步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3个基点,7天Shibor下行12.9个基点,14天Shibor下行3.9个基点,与此同时,1个月期以上资金利率均有不超过1个基点的小幅上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也下行接近10个基点,显著低于指导利率2.55%。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努力以改革促进实际利率降低,其中主要是要解决风险溢价较高的问题,对此他提到解决问题的两个途径,一是利率市场化改革,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关于存款准备金率问题,易纲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会逐步形成比较清晰的“三档”框架,大型银行为一档,中型银行为二档,小型银行尤其是农村信用社、农商行为最低的一档;在中国目前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还有一定空间,但是比起前几年已经小多了。(黄紫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