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桥减速带屡遭破坏 建设方呼吁爱护公共设施

电动车从减速带缺口经过。

海峡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琴亭高架桥两侧非机动车及人行天桥坡道上的减速带时常缺失,给日常通行带来安全隐患。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琴亭高架桥东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看到下坡路面的减速带已呈连续“豁牙”状。

记者注意到,这些“丢失”的橡胶减速带位置相同,非机动车可直接从缝隙中“钻”过,避免与减速带接触。由于缺少减速带的缓冲,下坡时,不少自行车、电动车速度很快,可直接从坡顶冲至坡底。

“这减速带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一些,剩下固定橡胶块的钉子很危险。”不少经过天桥的市民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市城乡建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破坏系故意实施。“这种情况自去年起就屡次出现,每2个月至3个月都要修复一次。”该工作人员说,此处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较陡,减速带的设置经过交警部门审批,符合交通安全规范,能有效防止因速度过快产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天桥建设方市城乡建总方面表示,他们将向公安机关反映相关情况,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能一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