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 通讯员 陈馨宇 王忆希)“大一并不意味着安逸,如果你有斗志就请继续向前跑。”“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努力,这才是大学,这才是青春,勿忘初心。”一开学,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每位2019级新生都收到了今年刚毕业的学长学姐来信,这种“隔空对话”让新生们颇感惊喜。

据石油化工学院新生辅导员林泉富介绍,学院在上学期末就组织了毕业生给新生写信,以学号后两位一一对应的形式,通过信件“隔空对话”,学长学姐们在信中谈大学生活、谈专业学习,让毕业生指导新生度过刚入学的迷茫期,树立对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除了心理上的帮助,福州大学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开通了绿色通道,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先行办理入学手续。据悉,2019年秋季,学校为423名受助新生发放40余万元新生困难补助,并在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300份礼包中新增了听力耳机、英语四级全套辅导材料等学习、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