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蒋宇骏 王嘉慧 邵士强)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新生报报到期间,在该校文学院新生报到点,一块标语牌格外引人注目。“家长请留步,让您的孩子独立迈出大学第一步。”

高校迎新设“新生独立报到标语”:请家长留步

图为该校迎新期间设置的“新生独立报到标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摄

“大学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据该校文学院团委老师徐雅萍介绍,设置这块标语牌的初衷是让新生能够增强自己的独立意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第一步就是独立,独立去面对生活和学习,她表示,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在大学第一步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在记者采访期间,许多新生选择自己独立去报到。“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安师大,也是蛮高兴的。这次报到是我自己一个人来的,在路上学长学姐都对我帮助很大,非常感谢!”一位新生在谈及报到时这样说。

高校迎新设“新生独立报到标语”:请家长留步

图为该校迎新期间设置的“新生独立报到标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摄

迎新报到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在看到这块标语牌时都自觉停下了脚步,让孩子自己去办理报到手续。当被记者问及看到这块标语牌有何感受时,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上了大学就要独立生活了,看到这块标语,他们对学校教育更加放心。

责任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