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连日来,我市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中秋佳节到来。

鼓楼区部分街道纪工委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访民情接访和孝廉文化讲座等活动,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11日上午,鼓西街道纪工委在白马河公园举办“廉洁庆中秋 共话邻里情”群众性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摊设点,开展零距离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问,广泛收集“四风”问题线索,推动节日风清气正。12日上午,市夕阳红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水部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培顺以“弘扬家国情怀 传承忠孝美德”为题,为福新社区老年居民开展了一场专题孝廉文化讲座。

11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开展“中秋月圆家欢乐 绿色生活幸福城”主题活动。活动中,井大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献上了快板《我是环保小卫士》等文艺节目,并与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携手,为辖区失独家庭、独居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送上了中秋慰问,让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昨日上午,晋安区王庄街道和砌池社区等在晋安河爱乡园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辖区的幼儿和歌舞演员一起为居民奉上载歌载舞的文化大餐。现场还设有多个展位,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宣传,号召大家做文明福州人,营造文明新风尚。

昨日,仓山区下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多种方式喜迎中秋佳节。礼堂舞台上,小朋友们穿上汉服展示才艺;在小厨房,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学做月饼、泡桂花茶。园长陈春燕说,举办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也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体验节日乐趣。

昨晚,鼓岭柱里国际露营地格外热闹,一场中秋夜游派对在此火热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新西兰等国的中外友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活动由晋安区委、区政府和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活动现场,中外乐队轮番激情开唱。活动还邀请外国友人与游客开展现场互动,充分展现了鼓岭“中外文化交流名片”的特色。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迎接中秋佳节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