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福州租车市场又进入了旺季。往年,福州市民租车的痛点之一,就是处理租车后产生的交通违法非常麻烦。不过,这个问题将被化解。公安部即将正式上线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而神州租车成为首家接入试点实施的企业,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方便租车出行的市民。

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可自助办理

10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推行情况, 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将于9月20日起实施。其中,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成为关注焦点。

根据《便利处理汽车租赁期间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后,租赁汽车在短时租赁或者分时租赁期间发生的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服务平台”)在线办理,或者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窗口办理。这意味着,对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租赁汽车交通违法,承租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处理。《办法》施行后,不在违法行为地、机动车登记地的承租驾驶人在违法行为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交管部门窗口处理时,不再要求提供租赁汽车行驶证,由信息系统自动核对租赁关系,减少承租驾驶人因处理交通违法导致两地奔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市民用神州租车处理违章更便利

据了解,该项便民措施将于四川、江苏试点施行,年底前全国全面推行。而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成为《办法》施行的首家试点企业。这意味着,自9月20日开始,如福州市民在神州租车租车,且租用车辆是四川、江苏牌照,或是在四川、江苏违章,可以通过这个APP处理违章。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施行后,消费者在异地产生交通违章行为,即使已经还车并离开租车城市,也无需跨城处理,这极大减轻了消费者负担。与此同时,对企业而言,可以减少因客户违章行为而产生的问题,提升运营效率,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到今年底,随着该举措全国推行,用户和企业的负担还将随之全面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汽车租赁市场日趋扩大,特别在节假日期间,市民租车需求骤增。随着国家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及便民措施的出台,预计市民节日期间的用车需求将被激发。不过,也建议市民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毕竟,新《办法》规定,对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的,经租赁企业申请,公安交管部门可以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并通过在租赁合同中确认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承租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