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琅岐红蟳节明日开幕 游玩亮点大剧透

2018琅岐红蟳节举行了红蟳王评选,今年仍将评选红蟳王。记者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随着中秋的到来,对于福州人来说,餐桌上最当红的莫过于红蟳。

秋风响、蟹脚痒,秋风吹、蟹黄肥。为庆祝琅岐红蟳丰收,2019琅岐红蟳节明日在龙鼓度假村海滩举行,将带给你一个别样的中秋假期,让你感受琅岐人丰收的喜悦。本次红蟳节的精彩内容包括“琅岐蟳市”“海边舞台”“沙滩亲子节”“焰火大会”等四大项。

“蟳市”美食让你大饱口福

琅岐岛位于闽江入海口,这里是淡咸水交界处,有着独特的水质、水温、盐度以及丰富的饵料,造就了琅岐红蟳的独特风味。因为个头大、品质优、无污染,2015年琅岐红蟳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被端上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的餐桌。

主办方表示,琅岐红蟳是红蟳节当仁不让的主角。由于正宗琅岐红蟳产量有限,现场的“琅岐蟳市”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集中了琅岐养蟳协会认证的养殖企业现场销售,保证参加活动的市民能够买到正宗的琅岐红蟳。以琅岐红蟳为主材,市民可以制作清蒸红蟳、红蟳蒸娃娃菜、红蟳粥等。

琅岐不仅有肥美的红蟳,油饼、碗糕、锅边、鳗鱼丸等琅岐小吃也别具特色。缤纷美食区准备了各种琅岐特色小吃,让市民“蟳”味琅岐。其中,琅岐锅边软糯可口,其特色在于添加了琅岐本地食材——细壳(即细蛉肉,肉质细、鲜、嫩)。

2019琅岐红蟳节明日开幕 游玩亮点大剧透

琅岐特色小吃细壳 记者欧阳进权 摄

趣味活动让你亲近大海

目前,琅岐正在加速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活动举办地就有琅岐最美的沙滩。因此,除了买红蟳、品美食,今年红蟳节围绕海浪、沙滩,推出了“沙滩亲子节”和“海边舞台”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能够亲近大海,感受自然。

沙滩活动主要在下午和傍晚举办,包括“首届沙滩趣味亲子跑”“大型沙滩互动”“海岛热气球”等。

沙滩亲子趣味跑特别设置了百米冲刺、夹缝求生、勇往直前、齐心协力等多个障碍跑模块,在这场比赛里,孩子们化身一只只“横行”的“小红蟳”,与家长们一起闯关。

沙滩互动以亲子为主,有沙包投掷、愤怒的红蟳、真人娃娃机等各种趣味游戏。

在愤怒的红蟳游戏中,每组家庭可领取2个红蟳玩偶当子弹,用弹弓弹射红蟳玩偶打格子里的物品,每轮打到九宫格里2格物品者即获胜,可领取一份小礼品。

在真人娃娃机游戏中,参与者被绳索吊起,由另一个人操控,把吊起的人移动到需要抓物体的上方,然后将人放下去抓取海洋球中的零食、红蟳玩偶等。

如果天气好,游客除了可与海滨的热气球合影,还能乘坐热气球。

2019琅岐红蟳节明日开幕 游玩亮点大剧透

2018琅岐红蟳节的焰火晚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记者池远 摄

焰火大会让你欣赏大片

“海边舞台”安排的节目也很丰富,包括《我在琅岐等你来》歌曲发布会、活动的启动仪式以及耳熟能详的海洋风十足的曲目等。

主舞台演出17:35开始,将呈现少儿版《我在琅岐等你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舞蹈、红蟳王评选等趣味比赛。演出将一直持续到20:50。

你还记得去年的烟花大赏吗?当时五彩烟花绽放,将琅岐海边的夜空装扮得璀璨迷人。“今年‘焰火大会’将让现场的人一次看过瘾。”现场工作人员说。

由于本次活动时间恰逢中秋假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琅岐’”等设置也是亮点,将让游客有不一样的中秋情思,一起来海边听海、赏月、看焰火。

由于活动在海边举行,游客可携带防风外套,以备天气突变。主办方还向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倡议。由于海滩沙质细腻,提倡穿拖鞋入场,现场设有水龙头供玩沙游客冲洗。

2019琅岐红蟳节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主办,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日报、琅岐镇人民政府、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琅山十景让你爱上琅岐

风光秀美的琅岐岛还有哪些好玩的去处?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说,琅岐岛三面环江,东临大海。喜欢生态游的市民可参观岛上的琅山十景,即白云观日、云龙潮音、双龟把口、五虎守门、天竺听泉、芦洲宿雁、金鸡报晓、白猴镇江、大桥卧波、朴林探幽。爱好人文历史的游客可选择白云寺、天竺寺、天安寺、南山寺等地参观。

此外,龙鼓度假村背山临海、风光秀丽,同样是休闲旅游的绝佳选择。度假村南北门亭古色古香,雄伟壮观。度假村内有一片10余公顷的风成沙丘古朴树林景观。林区内现有30多种植物,成群的海鸥、野鸭、白鹭在此栖息。

出行指南

从福州主城区前往琅岐岛,自驾的朋友可上三环往马尾方向,沿沈海高速行驶至琅岐闽江大桥,过桥后即到达琅岐岛。搭乘公交车的市民可到仁德公交站乘坐40路公交车直达琅岐。

本次活动地点在琅岐龙鼓度假村海滩,自驾车辆可根据导航前往,但车辆只能停在环岛路临时停车场(万叶园附近),然后统一坐接驳小巴进入活动现场,出来也是坐接驳车。停车场距离活动现场约1公里,步行需2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