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林文)假扮女子与同乡工友“谈恋爱”,以“女友”及“女友姑姑”的身份实施诈骗,男子何某骗取钱财近23万元。日前,闽侯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2017年11月初,何某见其同乡工友陆某无女友,便打算以介绍女友为由对陆某实施恶作剧。之后何某发了一个QQ号给陆某,介绍名叫“方佳慧”(何某虚构并扮演)的女孩给陆某,称她父母双亡,品行优良。之后,他通过“方佳慧”的QQ与陆某谈起了“恋爱”,以此取乐。

2017年11月13日,何某由于手头紧,产生了利用“方佳慧”骗取陆某钱财的想法,便假意告知陆某当日为“方佳慧”的生日,怂恿陆某送礼物。陆某为了向“女友”表示心意,通过支付宝转了1314元作为生日红包。

何某见钱来得容易,继续利用“方佳慧”的QQ与微信,在与陆某聊天过程中,以“她”的姑姑生病等多种理由向陆某要钱,陆某通过微信与支付宝转账了10多万元。

2018年8月,陆某提出与“方佳慧”见面。何某见陆某已对“方佳慧”有所怀疑,于是编造了“方佳慧姑姑”这个角色,以此增加陆某对“方佳慧”的信任度。

之后“方佳慧姑姑”以长辈的身份,告知陆某,他与“方佳慧”结婚需交付保证金来保证婚后的生活质量,并提出一个金额,让陆某与“方佳慧”共同凑钱。当陆某补齐保证金额度后,“方佳慧姑姑”又多次编造各种理由来提高保证金的额度,案发前已将保证金额度提高到45万元。

陆某在多次被逼迫筹钱后,起了疑心,用朋友的手机登录查看时发现,“方佳慧”的支付宝真实姓名叫何某某,而何某某是何某的父亲。陆某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2018年11月,何某被抓捕归案。截至案发,陆某共计被骗22.9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