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因为参与网络赌博欠下高额债务无力偿还,便变着花样骗取他人钱财。近日,厦门湖里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利用某知名二手交易网站寄卖物品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新型诈骗系列案件。

8月4日22时许,湖里某酒店服务员陈某某打电话报警:“上午有个住客向我借用某二手平台的交易账号,声称要寄卖华为手机和平板电脑,我好心相借,但事后发现账上少了3000元。我是不是被骗了!请你们帮帮我。”接报后,民警快速反应,立即赶赴现场控制正欲逃离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24岁,江西省安义县人)。

此时,嫌疑人黄某某并不承认自己的诈骗行为,狡辩称其只是借用酒店服务员某知名二手平台的交易账号寄卖物品而已。细心的民警带黄某某到其居住的房间核查,发现房间内并无华为手机和平板电脑,果断判断此为新型诈骗,寄售只是诈骗的幌子!

民警通过酒店提供的另一条线索,发现黄某某在福州有多次类似方式诈骗的嫌疑,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交由办案队进一步审查。办案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8月4日10时,通过其白金会员登记入住的身份,进入到酒店的行政酒廊内与服务员闲聊骗取信任,后通过借用服务员某知名二手平台的交易账号寄售华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方式,利用这个二手平台交易账号可预先支付售卖款的漏洞,诈骗被害人3000元人民币。

由于没有其他直接证据,无法认定黄某某涉嫌其他诈骗,民警一方面加大审讯力度,一方面在嫌疑人的支付宝账户内发现了多条不明交易记录,并循线查实了嫌疑人于2019年8月初,在福州台江区两家星级酒店以同样方式分别诈骗了4000元、3000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民警判定该嫌疑人可能还涉嫌其他犯罪,遂加大审讯攻势,黄某某终于承认其由于参与网络赌博欠下高额债务,之前在老家南昌通过同样的诈骗手法,诈骗朋友及同学5人、总涉案金额29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刑拘,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黄丽彬 通讯员 徐莉华 高凌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