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部署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今天下午,福州市防指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视频会,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台风工作作具体部署。今天17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一要精准预警预报。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点对点”预警,指导基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二要突出海上防台。组织做好海上渔船进港避风、养殖渔排人员转移、景区关闭、工程停工、港口停运等工作。突出做好工程船、危险品船舶及无动力船只的检查、监督工作,确保防台风措施落实到位。三要重视陆上防雨。加强水库、内河的巡查和监控,确保水库在汛限水位内运行。各地铁口、施工出入口、小区、高楼地下室等,要做好防进水准备。各地要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及安置工作。四要做好应急准备。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部门要提前集结险队伍,备足抢险救灾设备和物资,一旦出现险情,要迅速组织投入抢险。各地要加强与当地驻军联系,充分发挥部队在抢险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