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工业园区里的“动物世界”

福州:工业园区里的“动物世界”

孩子们在兴致勃勃地为动物标本化妆。

“这只是候鸟吗?”“哇,还有大熊,是北极熊么?”“这是东北虎,还是华南虎?”

福州市金山工业集中区的福建恒达教育装备工程公司动物标本馆里,迎来了一群小访客。一踏入馆内,他们就好奇地围着各种栩栩如生的展示物,或轻触,或拍照,纷纷抛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随后,在参观标本车间时,标本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动物标本的制作流程。一些跃跃欲试的孩子,在标本师的指导下,动手为标本“化妆”……

“在生物学学习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动手实践。学校组织兴趣小组的学生,到这里学习标本制作,效果挺不错。”正在带领学生“实习”的福州三中生物组朱老师说,在这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更好地了解动物知识,增强了保护动物的意识。

“在这个1000多平方米的展馆和2000多平方米的标本车间里,有兽类、鸟类、两栖类、昆虫标本等近千件,有讲解员和标本师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艺。”馆负责人说,作为全国和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他们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学校和学生普及生态科学知识提供良好的活动环境。据了解,目前恒达标本馆标本总数位列全国第一。(记者 陈信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