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高峰论坛现场,中国AI+IoT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海峡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摄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榕举办,行业专家和百度智能云、浪潮、紫光、康力优蓝等知名企业嘉宾代表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过程中的商业机遇和产业发展路径,赋智赋能福州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应用迈向“智慧化”新阶段。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萌发,大数据的形成、理论算法的革新、计算能力的提升及网络设施的演进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智能化成为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数据是工业互联与工业智能的核心。”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在作“工业互联与工业智能,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主旨演讲时说,从工业数据到工业智能,涉及数据挖掘、数据匹配、机器学习、知识工程、模式识别、数字孪生等6大技术。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彭秀东说,智能与物联深度融合发展的未来和机遇,是发掘更多应用场景,深化和升级在已有应用场景中的切入程度,决策执行和反馈控制的应用,自组织物联网及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系统安全和抗攻击能力,容灾及可靠系统的建立,新传感器和新网络通信技术的采用。

高峰论坛由仓山区政府、百度智能云、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现场还启动了中国AI+IoT创新创业大赛,并对百度云智学院福州分院进行了揭牌,为我市企业赋智赋能,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和要素创新聚集,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