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二、结构调整持续优化

(一)消费结构提档升级

一是品质类消费增势良好。上半年限额以上化妆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书报杂志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和建筑及装潢材料类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34.8%、28.3%、28.2%、27.1%和25.8%。

二是绿色智能商品持续热销。上半年,限额以上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和音响器材、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智能手机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203.6%、88.0%、52.9%和34.1%。

三是服务型消费成为热点。1-5月规模以上道路运输业、文化艺术业和居民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88.2%、80.0%和47.8%,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2019上半年福州经济运行情况出炉,GDP同比增长8.5%产值3528.53亿元(2)

(二)投资结构不断优化

一是工业投资今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1.0%,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27.3%,对投资增长贡献率达45.1%。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4.4%,对工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24.3%。

二是民间投资贡献率超八成。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长8.8%,占固投比重达61.6%,对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2.2%。

三是短板领域投资持续发力。上半年,全市科教文卫投资增长11.3%,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1个百分点;农、林、牧、渔业投资增长44.2%。其中,农业、林业、渔业投资分别增长59.2%、10.7%和80.0%。

四是“五个一批”项目仍然保持较好水平。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一季度列全省第2,二季度居全省第1,新增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占84%,同比提高2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