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建设工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今日上线

海峡网7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7月25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为参加“杨桥西路兰尾村旧屋区改造项目(监理)”的投标人开出全省首张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要求、具有法律效力的银行电子保函,标志着福州市建设工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又称“榕e保”平台)正式上线。

“原本申请纸质保函要来回跑好几趟,花上两三天才能拿到手,现在网上申请只要一两个小时就能收到电子保函,这速度很给力。”今日,来自福建联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郭超鸿领取到全省首张银行电子保函后惊喜不已。

“为防范应对各类风险,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以往纸质保函普遍存在的办理手续繁琐、周期较长、真伪难辨等问题,我们与福州市勘测院、深圳共筑网公司合作开发了‘榕e宝’平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据介绍,“榕e保”同交易平台、担保机构进行对接,投标人可依托交易平台申请开立电子保函,通过“榕e保”获取由担保机构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保函。在开标时,交易平台可自动比对通过“榕e保”平台开立的电子保函,进行在线验真。

此外,平台还开放接口、开放申请,对符合接入技术规范的担保机构均允许接入,不局限于福州本地担保机构,并对中小担保机构提供技术支撑,以充实“担保机构库”。除了率先接入的兴业银行外,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海峡银行等机构也都表达了申请接入的意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千校万岗 筑梦基层”招聘会2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