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江口大桥人行道下月底开通 整体工程明年底全面完工

福州三江口大桥人行道下月底开通 整体工程明年底全面完工

三江口大桥南北接线施工全面展开。(无人机拍摄)

海峡网7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5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市民关心的三江口大桥南北连接线工程正加紧攻坚,其中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将在下月底建成。北接线收尾工作将在10月前完成,南接线施工正顺利推进,三江口大桥整体工程计划明年底全面完成。

三江口大桥主线年初开通后,大大方便了仓山与马尾的交通。但由于非机动车及人行桥等尚未开通,不少喜爱骑行或步行的市民都热盼开通。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含跨江部分)全长约2公里,其中非机动车道宽3米,人行道宽0.75米。大桥南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直接与南江滨东大道相接,从大桥北侧“落地”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将直达江滨东大道。按目前进度,下月底,非机动车和行人就能实现跨江通行。

为让周边居民出行更方便,也为了顺接改造提升的福马路,目前,北接线桥下辅路、全长1.4公里的104国道提升改造(六江道口—马尾隧道口)、绿化等施工并进。国庆前,北接线将完成全部收尾施工。

“现在南接线(仓山一侧)是攻坚重点,总体进度已完成过半。”项目负责人说,该接线是三江口片区最大的交通枢纽,共设4层21条匝道,形成组合型枢纽互通,同时连接南江滨东大道、环岛路及福泉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江口大桥主线上下南江滨东大道的4条匝道已建成,剩余17条匝道正陆续进行桩基、承台、墩身及箱梁部分施工。按计划,明年底,三江口大桥就将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