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敬业护士”挺着孕肚工作 市民拍照上网成就“网红”

“最敬业护士”挺着孕肚工作 市民拍照上网成就“网红”

姚水燕(左一)和同事们合影。

海峡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魏映双 童颖辰 文/摄)怀着孕,打着点滴,却坐在护士站工作台电脑前,忙碌着……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姚水燕被人拍下这样的照片发至网络,成了“最敬业护士”。昨日,记者采访了拍照片的林先生,了解具体情况。

孕妇护士打着点滴 不忘帮同事处理事务

9日晚上7时多,林先生带妻子到医院检查,在妇产科护士站门口坐着时,看到一个打着点滴的孕妇直接进了护士站,还和护士们聊天。一开始他以为是病护关系特别好,后来才知道她们是同事关系。那名孕妇也是这个科室的护士,因为保胎,所以入住自己科室的病房。

“后面发生的事,让我忍不住拍下了照片。”林先生说,看到同事太忙,这个打着点滴的孕妇护士坐到了护士站的电脑前,帮同事做一些事情。虽然时间只有十几分钟,但大家看到这一幕时都很感动。有人开玩笑地说:“你会变成网红的!”

“拍这张照片,发了个微博,不是为了谁变成网红!我只想说,这个社会,真的有很多美好!”林先生说。

平时就是“开心果” 帮同事替班从不拒绝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名孕妇护士叫做姚水燕,出生于1990年,目前怀孕8个多月。上周末,因为突患感冒,发起高烧,她出现了宫缩症状,担心会早产,就于7月8日住进产科病房,一边治疗感冒一边保胎。

提及被拍照片一事,她说当晚她的感冒症状好转,宫缩也缓解了,于是提着吊瓶,在病房周围走动走动。到了护士站,发现同事非常忙,她便坐下来帮忙录入和核对医嘱,做完这些事就回到了病房。

姚水燕说,她只是随手做了简单的工作,“我是病人,但我也是护士,换了谁看到同事很忙,都会帮忙的。”

对于姚水燕的举动,产科护士长郑秀萍一点儿也不意外。她说,姚水燕很热情,平时同事需要替班,她都不会拒绝。产科工作量大,压力也特别大,但姚水燕就是“开心果”,能让科室同事更加开心。

“她住院后,能自己做的事,从来不麻烦同事,偶尔还会主动帮别人做事,所以才会被拍照传上网络。”郑秀萍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