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6月7日电(记者田颖)据德新社6日报道,震惊德国的护士谋杀患者案6日在德国奥尔登堡法院宣判,德国男护士尼尔斯·赫格尔因谋杀85名患者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在服刑15年后提前释放。

这一案件被认为是德国战后最严重的谋杀案件。德国法律规定,判处终身监禁的服刑人员通常可以在服刑15年后申请假释,但如果法官判定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则可以无限推迟假释。法院6日宣判时认定此案情节极其严重,“突破了所有底线”。

护士谋杀85名病人事件始末,男护士为什么谋杀85名病人动机令人震惊

资料图片:尼尔斯·赫格尔(新华社/美联)

赫格尔被指控谋杀100名受害者,但其中15起案件未判定他有罪。2015年,赫格尔就因向2名病人蓄意注射药物致其死亡被判处终身监禁。但随后持续的调查和尸检发现更多受害者。

赫格尔曾在德国下萨克森州代尔门霍斯特和奥尔登堡的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他于2000年至2005年间给重症患者注射高剂量药物,导致病人心脏衰竭而死。据报道,赫格尔作案动机在于制造重症护理紧急情况,以此显示自己从濒死状态挽救病人的能力。

德新社援引一名精神科专家的话报道说,赫格尔具有人格障碍,缺乏羞耻心、罪恶感、悔罪感和同情心,但未到精神疾病的程度。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被告2005年夏天给病人注射过量药物时被一名女同事发现,此案才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