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交警夜查酒驾 司机一开窗,测试棒“闪红”

鼓楼交警夜查酒驾 司机一开窗,测试棒“闪红”

海峡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7月5日晚,鼓楼交警大队在北浪路专项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查处现场,一名酒驾司机被民警拦下后,刚打开车窗,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棒“闪红”。

当天20时许,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民警在北浪路口设卡。民警表示,该路口附近有不少娱乐场所和餐馆,司机酒后驾驶上路的概率较高。

21时20分许,一辆白色小车从附近的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开上路面,司机见有民警执勤突然减速。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将小车拦下进行检查。

司机打开车窗后,一股浓重的酒味从车内散出,民警手中的酒精检测棒“闪红”。酒精测试仪的吹气结果显示,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该司机处于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按照人体血液占体重的比例和质量浓度体积公式换算,一个60公斤的人,只要喝240ml的啤酒,血液酒精含量就会达到20mg/100ml的酒驾标准;如果喝的是45度的白酒,只需要喝16ml,血液酒精含量就会达到酒驾标准,喝64ml会达到醉驾标准。

那么,喝完酒后多长时间开车才能避免酒驾呢?据了解,体重为70公斤的成年男性在短时间内饮用两瓶啤酒后,至少需要休息10个小时才能将血液中的酒精排出体外。如果在晚饭期间喝得酩酊大醉,需要的时间更长。

福州交警相关人士介绍,警方查处酒驾的时间、地点、警力布置等将不断调整,全天候都有可能安排警力查处酒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