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孕妇网约车内产子 司机交警接力开辟“生命通道”

医护人员将孩子和孕妇从车上接下来。(滴滴公司供图)

海峡网7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夏雨)孕妇临盆,紧急叫了一辆网约车,还没到医院,孩子就生出来了。小夫妻没有经验,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提醒他们怎么应对。2日早高峰,电影一样紧张的情节突如其来,司机林金生向路上执勤的交警求助。交警在八一七路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产妇和孩子及时被送到省妇幼保健院,最终母子平安。

孕妇临盆 司机接到“极速”任务

“我老婆快生了,麻烦你开快一点。”7月2日早上8点多,滴滴专车司机林金生接到了一笔情况紧急的订单。上车的是一对夫妻,孕妇小柔(化名)托着大肚子,表情有些痛苦。

从马尾江滨到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的这段路,距离有些远,林师傅赶紧加足油门。“一开始我还想开得平稳一些,但看到孕妇肚子越来越痛,夫妻俩也不断催促,我就在能加速的地方尽量加速。”林金生说。

林师傅一路疾驶,但当时是早高峰,车流密集。“我一直安慰孕妇,说马上就到了,让她再坚持一会。”但是,让林师傅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到了市区最拥堵的路段,小柔突然喊道,孩子要出来了。

一旁的丈夫有点慌了,林师傅也紧张起来。小柔的感觉很准,孩子的头开始探了出来。

“我当时真的特别紧张,很担心孕妇能不能在车上顺利生产。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安抚两夫妻,同时集中注意力往医院赶。”林师傅说,车辆顺着八一七路行驶,过了南门兜后路面就堵得厉害,他刚好看到路中间有名交警执勤。林师傅赶紧大声喊:“车上有孕妇,孩子已经出来了,麻烦帮忙开个道。”

遇到早高峰 警察帮忙开路

交警上前了解情况后,赶紧骑上警用摩托,和协警一起为这辆网约车开道。车里,孩子已经娩出。“刚开始的一小段时间,孩子没发出声音,我和孩子的父母都特别紧张,担心出什么意外。”林金生说。

52岁的林师傅经验相对丰富,他赶紧指导父母,要把孩子立起来。“哇、哇、哇……”孩子很快发出啼哭声,三人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车辆驶入道山路后,省妇幼保健院门口也非常拥挤,交警经努力把车辆护送到医院急救室门口。见丈夫在照顾小柔,林师傅赶紧跑进去把医护人员喊了出来。在网约车的后排,医护人员为母子剪断脐带,做了紧急处理。

经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看到母子平安,想起一路的波折,林师傅说自己特别感动,尤其是感叹母爱的伟大。

热线司机 将获公司2000元奖励

看到母子平安,林师傅开着一片狼藉的车子默默离开了。

“虽然到洗车场清理车子,花了挺长时间,但也没想向乘客要洗车费什么的。这一路上,从紧张到感动,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从我的角度来说就足够了。”林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马尾人,跑滴滴两年了,也帮助过一些酒醉或者遇到其他状况的乘客。但这么紧急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经历。

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了解到,为了表扬林师傅送孕妇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奖励林师傅2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