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雇主拖欠油漆工工资款12800元 长乐法院调解解决

海峡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长法宣)雇主拖欠工钱,油漆工人向法院提起诉讼。长乐法院努力调解,雇主终于同意分期向油漆工人支付工钱。

据介绍,2017年,李某某雇佣程某某给三户业主提供室内油漆粉刷服务,约定每完成一户便结算一次工钱,可直至程某某完成三户业主油漆粉刷工作,李某某也没有支付工钱。2018年2月1日,经双方结算,李某某以出具欠条形式确认结欠程某某工钱12800元,承诺当月3日付清。后来,李某某未按约定支付款项,程某某多次催讨未果,于是在今年4月18日向长乐法院起诉李某某,请求判令李某某一次性支付工钱12800元。

长乐法院启动简易速裁机制,迅速组织双方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李某某表示程某某多次受雇从事油漆粉刷工作,2017年前没有拖欠工钱的问题,后来资金链断裂,所以难以支付程某某工钱。对于李某某的说法,程某某表示基本认可。法官表达了对李某某经济状况困难的理解,同时告知其不能因为自己经济上有困难就消极支付工钱。

今年5月初,经过法官耐心协调,李某某和程某某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某同意于今年5月至9月,每个月30日前支付程某某2000元,剩余2800元将于10月一次性清偿。若李某某未履行约定,程某某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