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项基金救助重特大病患儿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赵凌峰)昨日,省红十字会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设立的“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申请流程。

目前,该基金已募集500万元,其中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赠300万元,省红十字会自筹200万元,计划本年度救助500名我省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儿童,不分病种。

据介绍,该基金救助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及以上)0周岁—14周岁的患儿。救助患儿0周岁—14周岁计算时间为:200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计算)。

救助对象2019年度内(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含尿毒症、血友病门诊费用)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和接受其他社会救助部分后的个人负担费用,超过1.5万元(含),由该基金给予救助1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该基金将按照同等条件依申请顺序受理,量入为出、有限救助,原则上每年度的救助金发放总额不透支,如因申请救助的人数增加导致超额,将根据基金募集情况转到下一年度救助。

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登录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