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交集团举行应急演练 新能源公交车防暴灭火

福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公交车进行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暴恐分子”被制伏。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晨昱/文 记者 陈建国/摄)昨日下午,福州公交集团在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举行应急演练。与往年有所不同,针对新能源公交车电池箱构造的特殊性,今年采用新能源公交车进行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针对突发交通事故、防恐、消防逃生等,模拟演练内容为: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内,2名“暴恐分子”企图点燃易燃易爆危险品,又抢夺车辆方向盘,导致该车与另外一辆公交车相撞,被撞车辆尾部起火,车上部分乘客受伤。福州公交集团首次采用新能源公交车进行应急演练。

演练中,后车司机和安全员一边疏散乘客,一边持车载灭火器与“暴恐分子”搏斗。前车司机疏散乘客,按下“高压急断按钮”,拔出钥匙,按下仪表盘上的“总电源翘板开关”,再按下“火警报警开关”开启车载自动灭火器。与此同时,福州公交集团启动应急预案,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抓捕、灭火、救人等。

目前福州公交集团所使用的公交车80%为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电池箱起火,大量高压冲水是唯一可行的方法。”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又有新进展!厦漳泉城际R1线,计划年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