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元汇率大幅走强 赴日旅游产品要涨价了?

海峡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赴日本旅游是市民出境游的重要线路之一。上月受国际环境影响,日元汇率大幅走强,端午假期和暑期旅游旺季很快就到了,市民赴日旅游的成本会上升吗?

“马上就要下单预订去日本的机票和酒店了,看了一眼汇率,发现日元涨了很多,不知道机票和酒店会不会涨价。”昨日,在东街口一家旅行社门店,市民郑女士说,她近期打算去日本游玩,看到近期日元汇率上涨,很担心出行成本会上升。

今年1月,新的日本签证政策开始实施,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游客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简化,且不需要财力证明。5月起,日本又开始对赴日中国游客开通网上申请签证服务。因此,近期福州市民办理日本旅游签证的数量急剧增加。

受国际环境的影响,日元兑美元、人民币的汇率上升,一个半月前1元人民币能兑换16.738日元,到昨天只能兑换15.6837日元。根据此前相关机构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去年赴日跟团游人均预订花费6516元、自由行人均预订花费6789元,据此计算,现在选择换汇赴日本旅游要比一个多月前多花近400元人民币。

不过,赴日本的团队旅游产品并未涨价。福州多家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会提前采购航空、酒店、地接资源,相当于资源价格已经被提前锁定,因此团队游价格不受日元升值的影响。加上目前是暑期来临前的淡季,出境游产品的性价比很高。

旅行社方面表示,近期多个信用卡发卡行都推出境外刷卡返现活动,购物优惠额外再享10%的刷卡返现,最高返现25%。有的在线旅行网站则推出相关的日本购物优惠券,可以退税和返现,若叠加境外刷卡返现,正常一次行程能省下一两千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