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民间草药展亮相南后街

福州民间草药展亮相南后街

民间草药展吸引游客学习识别草药。

海峡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原来这就是马齿苋啊!”“车前草原来长这个模样!”昨日,福州民间草药展在南后街开展,免费对公众开放。在瑞来春堂前的草药展览点,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展出的是生长在福州地区可入药的草药,有近百种,每种草药均种在土盆里,上面除了标注名称,还详细介绍了该草药的药用价值。

市民林女士说:“这些草药有的见过,但不知其名,今天总算对上了。”

三坊七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展览不仅可使市民零距离地感受天然植物的独到疗效,还可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介绍,草药凭借着广泛的药材资源、独特的药用价值、可靠的医疗实践,历经千年而不衰,成为中华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