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9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今年展位上又有哪些高、精、尖的技术产品,又展示哪些重大产业阶段性成果,又有哪些创新性产品亮相?今日,记者从本届“6·18”组委会提前了解到了展位特色亮点。

如果想看“高、精、尖”项目展区,福建省科协展区展示“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全国性学会的项目资源,就是体现了这个特色。其中,“院士馆”有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系列高端项目成果模型,包括超强超短激光装置(SULF)模型、神光装置模型、冷原子钟模型等。科技社团馆由航空主题展区、省造船工程学会展区、海外项目成果展区等板块组成,展示项目有施瓦泽300c直升机、野马600固定翼飞机、C919和A320客机模拟驾驶舱、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等。

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展区展示创新创造强大阵容。展示内容包括海西研究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新增亮点项目,海西研究院重大产业化项目阶段性成果,以及历届618对接会上对接经典案例项目成果,精彩纷呈。产业范围涵盖光通信、半导体照明、高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学、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同时,还展示海西创新研究院各种产业化服务平台以及其成员单位的合作项目成果。

本届“6·18”将首次设立区域协同发展馆。福州厦门展区均以数字经济为主题,泉州展区聚焦新兴产业,莆田重点展示新型纺织新材料、新型显示面板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漳州以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重点;南平突出现场互动,现场制作博古架展示武夷岩茶、建盏,现场互动武夷山茶百戏、建阳仿宋点茶、建本拓印等;龙岩重点展示机械装备及智能制造、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宁德展示从传统产业到四大主导产业再到新兴产业的转型过程。

本届“6·18”先进制造馆,观众可以看到央企与日本名企同台竞舞。馆里不仅展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央企的最新创新成果,而且,“6·18”协同创新院机械装备(福州)分院邀请日本机械装备行业的知名企业组团参展。包括以小型高效电机闻名的BL工业株式会社、主要生产高饮料生产设备的FARM株式会社、主要生产从海水中提取人类健康所需要的生命矿物质设备的DEW DROPS 株式会社、日本第一大食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业的集成商中村产业株式会社、日本著名的智能制造工厂的规划与设计公司日挥株式会社,以及日本全日空集团综合研究所、东芝机械株式会社等十几家企业和机构。

另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馆精选数字福建建设峰会项目精华。主要展示我省近年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状况、政策措施及创新成果。从云计算、数据共享、数据开放、数据开发利用、智能机器人、智能无人机、智能硬件和智能驾驶等领域全方位展示我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成果。设置体验设备和装置,提升观众参展体验和展区互动性、趣味性。

绿色农业馆集中展示我省农、林、渔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其中,海洋与渔业展区展示海洋生物医药、海洋与渔业装备、海洋生物高效健康养殖等领域新成果;农业展区重点展示福建区域性公共品牌、金牌农产品、知名龙头企业产品等;省农科院展区突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花盆子、药瓶子”的新品种展示,并围绕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团队、科技精准扶贫三条主线展示服务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效。林业展区重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建设的目标,突出林业在生态修复和保护,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