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_MG_4134_副本.jpg

福建省首届颐养服务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海峡网6月20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19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我省首次进行养老项目推介。同日,“大爱天下·智慧养老”福建省首届颐养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福建省养老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头戏之一——养老项目推介会暨签约,共有30个养老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255亿元。

省民政厅相关人士介绍,过去,我省养老事业和产业主要靠政府投资,随着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靠政府包办解决不了问题,主要还是要发挥市场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这次交易会所有签约项目均为社会资本投资。签约项目体现了养老与医疗有效融合、养老与旅游、文化相结合等新型养老模式、养老与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养老融入到了第十六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首次设立了养老产业馆。记者在现场看到,馆里主要展示了福建各地推进养老与医疗、旅游、教育、文化融合发展的创新业态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619212456_副本.jpg

嘉宾分享养老产业瓶颈剖析及破题路径

来自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福建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555万,占总人口的14.19%。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数将达到615万,约占总人口的15%。据测算,我省养老服务市场的潜在需求2020年可达550亿元,2030年约为700亿元。

当天下午,由中国交建主办、绿城养老服务集团承办的福建省首届颐养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包括养老产业瓶颈剖析及破题路径、养老机构如何实现智能化和智慧化、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和多元养老空间设计探索等。

据悉,随着“6·18”平台对接的养老项目落地,我省将新增养老床位近2万张,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到2020年,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覆盖全省所有街道和中心城区乡镇,创建10个具有区域特色、产业联动的智慧养老示范基地,把“清新福建·颐养福地”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养老品牌。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事业补短板作为事关全局的长远战略任务持续推进。尤其是2017年以来,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将养老事业发展作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的四项重大内容之一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养老“二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法规、政策的出台,逐步构建起了“1+N”的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