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开幕 双休日省博有文创市集

“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开幕 双休日省博有文创市集

市民参观台湾文创产品。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博物院承办的2019“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活动,昨天下午在福建博物院林则徐广场举行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文系海峡两岸,创意美好家园”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台北、台中、高雄、金门、马祖、澎湖的80余名文创业者及20余名福建本土文创业者,共同展示闽台精美的文创设计产品,深化闽台在文创和旅游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闽台两地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闻讯而至的市民。活动现场台湾歌手演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是一只小小鸟》《恰似你的温柔》等具代表性的台湾歌曲,台湾先锋指上艺术表演团体的木枪及手指艺术演出、台湾气球达人秀创意气球妙技等表演新颖时尚,很受观众欢迎。

“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活动,今明两天还将在福建博物院举办文创市集,开集时间是上午10:00至下午5:00,届时除了文创产品的展示外,还穿插有台湾特色的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为期5天,除了文创市集外,主办方还将邀请来自台湾的资深手作大师举办专题分享会,围绕手作文创产品的价值主张、设计思考、文创产业链的美学素养等方面,与福建文创业者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对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