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5·18”期间要防午后雷阵雨 逛展最好带上雨具

海峡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即将在福州举办,今年首次免费对公众开放。气象部门预测,“5·18”期间,福州降水概率较大,市民逛展最好带上雨具。

昨日市防指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分析“5·18”期间天气态势,预测“5·18”期间福州午后出现雷阵雨的概率较大,其中,17日和19日~20日福州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可能出现大雨,雷雨时我市部分乡镇有强对流天气。

近日,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各地天气都有些闷热,昨天福州永泰、闽清等地一些自动气象站最高温超过了35℃,永泰葛岭最高温甚至达到37℃。目前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主要在长江流域一带交锋,出现明显降水,而我省处在雨带南侧,天气不太稳定。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南落,全省天气更不稳定,我省大部有降水,福建内陆和北部地区的对流条件好,或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9日~20日,由于低层切变线南压,届时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预计21日起,全省受偏北气流影响,我省天气将以多云为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