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昨日福州天气“喜怒无常” 未来气温震荡中走高

昨日福州天气“喜怒无常” 未来气温震荡中走高

中国寿山石馆工作人员在寿山乡拍到的冰雹。 读者供图

海峡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昨日在强对流天气的主导下,福州天气“喜怒无常”,午后市区天空更是两度“变脸”,令出行市民猝不及防。据气象部门预报,今起3天福州的天气变化将趋向缓和,气温将在震荡中继续走高。

昨日12时30分,在市区还是一片晴空时,闽侯大湖乡、晋安寿山乡等地开始下起小冰雹。大约30分钟后,市区天空开始“变脸”,乌云笼罩,风雨双至。大约15时30分,市区天空重新放晴,并在傍晚时分出现晚霞。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昨日10时起,福州部分乡镇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昨日10时到16时这6个小时里,全市共有16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30毫米,以福清东张镇的累积雨量59.9毫米为最大。另外,长乐松下镇、福清城区和闽侯大湖乡出现9级大风。

在雨势加大的同时,冰雹也越下越急。福州多地网友发出当地下冰雹的视频。只见冰雹密集地砸落在马路及草坪上,落地时“势大力沉”,能激起路面的水花。

记者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本月以来福州地区已经累计出现3次冰雹天气,相比前两次,昨日冰雹覆盖的区域更广。从昨日12时起,闽侯洋里乡、大湖乡,晋安日溪乡、寿山乡,永泰红星乡及连江部分乡镇、福清宏路街道先后出现冰雹天气。

关于今后3天的天气,根据气象部门昨日预报,全市不时仍有雨水袭扰。气温方面,相比今日,市区明日或会出现5℃左右的下滑。但从未来天气趋势看,这只是气温短暂“歇口气”,后续气温又将上攻,预计下周一重新站上30℃高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