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宠物入境新规实施在即 机场海关提醒应具有“两证一芯”

海峡网讯(东南网记者 陈楠)记者从福州长乐机场获悉,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即将于5月1日实施,携带入境的宠物需具有“两证一芯”。

根据该公告规定,1名携带人每次入境仅限携带1只宠物(限猫或犬),携带人需填报《携带进境宠物(犬、猫)信息登记表(指定国家或地区版)》或《携带进境宠物(犬、猫)信息登记表(非指定国家或地区版)》。宠物应具有“两证一芯”(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电子芯片),接受现场临床检查和30天的隔离检疫。

据福州长乐机场海关介绍,有三种情况可免于隔离检疫:一是来自指定国家或者地区、具有有效“两证一芯”、经现场检疫合格的携带入境的宠物;二是来自非指定国家或者地区、具有有效“两证一芯”和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抗体滴度或免疫抗体量须在0.5IU/ml以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宠物;三是属于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且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携带人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宠物。

在此,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特别提醒广大爱宠人士:由于福州长乐机场口岸未列入公告中“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目录,请勿携带不符合免于隔离检疫条件的宠物从福州长乐机场入境,以避免通关过程中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