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鼓楼区“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上线仪式

海峡网4月29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9日,福州市鼓楼区“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以视频的方式开展正能量宣传,搭建鼓楼区短视频平台。据了解,“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作为鼓楼对外展示的短视频窗口,将全面展示鼓楼政治、经济、教育、历史文化、精神风貌、城市环境、民俗风情等各个方面,运用电影艺术打造一系列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弘扬正能量,有艺术性、故事性和感染力的抖音短视频,充分展现政务充满活力的一面。

番薯仔、星爸老饕、正义哥游泡泡、时尚女主播四位抖音达人登台亮相

在上线仪式现场,番薯仔、星爸老饕、正义哥游泡泡、时尚女主播四位“家在鼓楼”抖音号专属抖音达人登台亮相,他们将为市民朋友们分别呈现鼓楼区民俗文化、美食、便民项目、旅游资讯等专题内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在鼓楼”抖音号将综合运用抖音平台特点,将政务融合娱乐“调性”,改变以往较为严肃的说话方式,加入新元素,适应年轻人的“口味”,运用短视频的形式让党政部门更“接地气”。未来,鼓楼区将用好抖音这一宣传“新阵地”,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抖音大V”,打造鼓楼自己的“网红”“爆款”,提升政务宣传整体效能。

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表示,此次开通“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是鼓楼区主动顺应新形势、新常态,更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又一新举措。旨在利用抖音受众年轻化、创意新潮化、技术先进化等优势,更好地把鼓楼区位特色、历史人文、民风民俗及重大活动,以信息量大、表现力强、直观性好的短视频形式呈现给市民朋友,从而更好地展现鼓楼精神面貌、宣传文明新风尚、传递发展正能量。下一步,“家在鼓楼”抖音号将从时政、商圈、民生、文化、旅游、美食、人物等角度全方位展示鼓楼,以设置话题挑战、创意玩法等形式,带动市民朋友一同拍摄短视频,记录鼓楼的小确幸、大美好,实时分享鼓楼新鲜事,为市民朋友打造一个温馨有趣的“网络家园”。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