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8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川) 昨天,大型人物传记题材电视剧《廖俊波》剧组来到福州取景,领衔主演郭广平、主演白凡等现身三坊七巷。据了解,该剧导演是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国家一级导演欧阳奋强,在杀青时(计划在6月底)也将抵榕与市民见面。

电视剧《廖俊波》来榕取景 欧阳奋强执导 计划年底上映

《廖俊波》剧组在三坊七巷取景

昨天拍摄的一场戏,再现了廖俊波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疏远了个人爱好,克服着牙齿病痛,公而忘私的公仆事迹。其扮演者郭广平,是继去年主演电影《樵夫俊波》后再度饰演廖俊波。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他,曾经在电视剧《领袖》《三军大会师》《建军大业》中多次饰演周恩来,还曾参与主演《人间正道是沧桑》饰演穆震方,主演《粟裕大将》饰演粟裕,并曾在与本次同为欧阳奋强执导的电视剧《反击》中扮演男一号叶宇飞。

对于饰演廖俊波一角,他曾在电视剧开机时对本网记者表示:“通过大量的走访、收集素材、深入了解廖俊波书记的生平事迹后,我觉得他是一位很了不起、很不平凡的人。从去年我拍完电影到现在接着拍电视剧,这一年多的时间每天脑海里想得最多的就是三个字‘廖俊波’。”

电视剧《廖俊波》来榕取景 欧阳奋强执导 计划年底上映

领衔主演郭广平(右二)、主演白凡(右一)在工作中

电视剧《廖俊波》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摄制,2月26日在邵武开机,全剧共32集,预计今年底上映播出。该剧讲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从政20多年中,为官一方,尽心竭力、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的故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