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东部这些道路设施后天完成修复 涉及金鸡山隧道等

工人正在三环路国货互通更换高杆路灯。

海峡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第一标段将于5月1日完工。该项目作为城市品质提升计划的一部分,包括东部城区的三环路三座互通、二环路金鸡山人行隧道和远洋路沿线,修复工程已接近尾声。

三大互通更亮了

修复新建31座高杆路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环路国货互通下,沿线多座高杆路灯正处于安装阶段,工人们配合着吊车进行灯具安装、灯盘吊装等工作。

“灯盘为圆形,每个灯盘有30多个灯泡。”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高杆路灯高约35米,使用的是钠灯,穿透力强,在雨雾天气,光线不易受影响,为驾车市民提供照明保障。

上述负责人表示,国货互通已进行多次改造,部分原高杆路灯位置现已变成道路或是绿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在此次改造中,也对这些路灯进行迁移。三环路三个互通(国货互通、新店互通和化工互通)将修复、新建高杆路灯共计31座。

目前,化工互通高杆路灯修复已经完成;新店互通的管道埋设已完成,新建的高杆路灯正在进行立杆施工;国货互通高杆路灯施工今天完成。

金鸡山人行隧道拓宽至1.5米

上述负责人表示,金鸡山人行隧道宽度由此前的0.5米升级为1.5米。“经调查,隧道内电动车车速都非常快,在一定程度上对行人构成安全隐患,所以才对隧道内部宽度进行调整。”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此外,因投用时间超过10年,隧道内的油漆、消防管道、雨水管道等部分出现破损,此次也相应进行了修复,目前工程量已完成80%。

作为工程一部分,远洋路沿线的提升改造也进入收尾阶段。“高架桥段原有的照明主要依靠护栏灯,可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亮度不够等问题,所以结合此次工程全部拆除,更换为8米高双臂路灯,为两侧来往车辆提供充足照明。”上述负责人表示,福光路下穿通道清水通体板也正在安装,它立于通道两侧,在方便清洗的同时,也可防止反光。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施工主要从照明、景观、交通等多方面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福州城市形象,工程计划5月1日完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