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在福州正式上线

“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在福州正式上线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在福州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 卢金福 摄)

“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在福州正式上线

招聘平台页面

海峡网4月28日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省台港澳办、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在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正式上线开通“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专区。福建省台港澳办、团省委、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单位领导,以及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和在榕台湾青年代表共80多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便利台湾青年来闽就业,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省台港澳办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携手合作,依托海峡人才网建设“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专区,搭建常态化的台湾青年网络求职招聘平台。

省台港澳办主任王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在海峡人才网上线“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专区,搭建常态化的台湾青年网络求职招聘平台正是我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一项新举措。真诚地希望,广大台湾青年把自身在福建工作生活的鲜活经历和切身感受,真实地告诉岛内的亲人、朋友、同学,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了解福建,鼓舞更多台湾青年投身两岸交流合作的洪流,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闽就业的台湾青年彭俊杰说,这次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平台的建立,为台湾青年人才,无论是身处在岛内、海外、或是大陆,提供更清晰的就业信息、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的就业市场资料。让年轻的求职者可以依据完善简历之后,根据专业及发展方向投递简历,进而解决青年人就业问题。这便是网络无边界的真正内涵,透过互联网的优势提供工作、建立人才库,这点已经跟过去看布告栏或是翻报纸找工作已经有了天壤之别。

“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开通,进一步拓宽了台湾青年的职场选择,让他们更有机会在大陆站稳脚跟,发展事业。”福建工程学院的刘炳辉介绍,近年来学校引进了50位优秀的台籍教师,师资队伍得到了较好的补充,到2020年学校争取再引进50名台籍教师,实现与台湾名校师资资源共享共通,培育形成台籍教师新高地,下一步将借助这一全新平台宣传台湾师资招聘计划,拓宽人才引进渠道。

据介绍,“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专区(网站域名:http://twyouth.hxrc.com/),借助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在闽招才引智主渠道作用与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优势,依托中国海峡人才网进行开发建设。专区从今年3月初开始,面向全省征集台籍人才需求岗位,目前首批已有438家用人单位发布适合台湾青年的就业岗位1389个共3903个职缺,月薪均在6000元及以上。

专区充分考虑台湾人才的使用习惯,页面展示文字为繁体中文,设计有六大板块和两个操作后台。六大板块包括:就业信息(发布我省台籍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实习实训(发布我省台籍人才实习实训岗位信息)、创新创业(展现台商风采,讲述台胞在闽创新创业案例)、办事指南(发布台胞来闽工作生活办事指南)、最新资讯(实时发布台胞相关活动资讯)和政策汇编(发布台胞来闽工作生活相关政策、办法)。两个操作后台包括: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个人用户(求职者)完善个人简历后,可根据意向搜索查询工作机会并投递简历。个人会员登录后,系统根据个人求职意向,会自动匹配推送符合个人求职意向的招聘岗位信息。企业用户(用人单位)可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查询投递人才简历,发送面试邀请。

海峡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广场”作为专业化的闽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将致力打通台胞来闽就业生活主渠道,力争成为台胞登陆就业第一网络服务平台。下一步,专区还将持续征集发布适合台湾青年的就业岗位,并新增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专区和网上办事大厅,为台胞台企在闽创新创业提供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便捷的网上办事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