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年福州地区在读研究生即可申请认定,持有效证件的港澳台居民可申请认定,给《申请表》“瘦身”,取消学历证书备案证明……日前,颇受关注的《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记者发现,相较往年,部分申请条件和流程有调整,认定申请更加便民利民。

和往年的申请对象相比,今年由3类增加至5类。其中,首次允许2019年福州地区在读研究生申请,原为“应届毕业研究生”才能参加教师资格认定。同时,不再局限于福州地区的毕业生和在职研究生,增加了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福州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人员等。

首次采用《个人承诺书》。替代原有《思想品德鉴定表》原来申请人需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级人民政府,或是就读学校所在院系提供思想品德鉴定意见并加盖公章。据介绍,申请人只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上传本人打印签字的《个人承诺书》照片,系统自动添加于申请表内。这大大地减少了申请人以往奔波做《思想品德鉴定表》的辛劳。

记者发现,此次还调整简化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由原有5页压缩至1页,并在表格右上方设置了二维码防伪功能,且表格由认定机构生成、下载和打印,不再要申请人提交纸质版了。

申请人无犯罪记录证明改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对接公安机关核查。

取消学历证书备案证明,不再提交学历证明等多项纸质材料。

《公告》规定,市教育局负责开展高中、中职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认定,具体认定时间、方式、对象及事项等以各县(市)区教育局通知为准。(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