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开赛 91支队伍角逐绿茵场

福州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开赛 91支队伍角逐绿茵场

启动仪式

海峡网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27日下午,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联赛(福州赛区)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幕,全市91支校园足球精英队伍的1398名足球小将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在绿茵场上共同书写2019年冠军杯的新战绩。

据了解,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共吸引全市91支校园足球精英队参加,分为七个组别,七个赛区。其中,各县(市)区参赛队伍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高中男子组比赛率先于上周点燃战火,本周起,七组别七赛区将同时进行,直至5月26日。

开幕式上,91支校园足球队伍1398名足球队员悉数亮相。揭幕战也在高中男子组福建师大二附中和福清西山学校之间展开。

福建师大二附中是福州市足球传统学校,2018年福州市秋季联赛上,师大二附中摘得初中男足冠军、初中女足冠军和高中男足亚军;在2019年福州市春季联赛上,又夺得初中女足冠军、初中男足季军、高中男足季军的好成绩。而福清西山学校也是福州市足球传统学校,2015年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作为2018年冠军杯的亚军,福清西山学校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种子队伍。双方经过90分钟的比拼均无入球,比赛进入紧张的点球大战,最终师大二附中以5:4险胜。

2009年,福州市成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步走到全省前列,在全国暂露头角。2017年福清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福建省足球队训练基地也落户福州市的长乐区。截至2019年4月,全市共有228所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120所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11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校。全市校园足球队有500余支,青少年校园足球人口在20万人以上,青少年球员达到千余人。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福州市开展了许多丰富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也形成了稳定规范的县级、地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同省级和国家级比赛相接轨,参与形成了“校校参与、层层选拔、全国联赛”的足球竞赛格局。与此同时,校园足球的发展也需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媒体通过持续宣传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状况、校园足球文化和先进经验做法,有助于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爱足球、看足球、踢足球的热潮。

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联赛(福州赛区)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市足球协会承办,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福州市新天然居足球俱乐部协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