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人大来榕调研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

海峡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潘征带队来榕开展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全省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市领导陈为民、柯有铭、陈春光参加调研或座谈。

本次调研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去年开展的《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回头看”,同时开展全省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调研,为召开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实地察看连江县东湖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情况、罗源县起步镇水口洋畲族村老区基点村建设情况、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和东关寨老区产业发展情况等,调研组还在连江县召开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座谈会,听取福州市和连江县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当地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和履行职责的做法及成效,认为各项工作讲政治、抓得准、重创新、出实效,并表示要把调研情况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吸收。下一步,要以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请省委适时召开全省人大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