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杨桥河南社区:移风易俗进社区 清明粿甜心头

福州杨桥河南社区:移风易俗进社区 清明粿甜心头

居民参观学习清明粿制作手艺。

海峡网4月4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包书平 文/图)清明节即将来临。3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文明新风进万家 移风易俗靠大家”的宣传活动在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活动由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于山宾馆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中心、福州红色驿站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清明时节制作清明粿(也称“菠菠粿”)是福州人独有的清明习俗。“清明粿是用菠菠菜(生长于南方的一种野菜),也可以用菠菜捣烂压成青绿色的汁,渗入糯米浆内揉成粿皮,以枣泥、豆沙或萝卜丝等为馅捏制而成的。”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清明粿的制作方法。居民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免费品尝香甜的清明粿,感受民俗文化的浓厚氛围。

福州杨桥河南社区:移风易俗进社区 清明粿甜心头

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知识。

党员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群众宣讲了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手册和二百余份伴手礼。社区纪委在活动现场拉起“文明祭祀树新风,廉洁过节尚‘清明’”横幅,立起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六带头、六严禁”规定等宣传牌。活动的举办对传播“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和牢固树立党员廉洁过节的意识起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