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在马尾成立

海峡网4月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日下午,福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在马尾成立,为业界搭建对接沟通的桥梁。首批会员企业40多家,涵盖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和应用层。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发展,近年来从网络基础、产业生态、实验室建设、试点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不少成效。目前,我市物联网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在全国产生集聚效应,已落地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华为物联网云创新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开通超1.5万个窄带物联网基站,网络建设处于全省领先地位。此外,在物联网试点应用方面,已率先大规模部署智慧水表,在马尾区打造基于NB- lo T技术的“名城国际物联网示范小区”,通过物联网实现水系全程联排联调。

福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王龙表示,协会将持续集聚全市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企业,联合高端智库单位、物联网实验室和产业基金等资源,积极构建政策引导、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功能,赋能物联网生态企业,打造企业与项目聚合对接平台,助力福州打造全国物联网产业中心,构建全国领先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先导区和世界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样板。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