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王小帅:在福州交的好友是人生财富

王小帅:在福州交的好友是人生财富

王小帅来榕宣传。

海峡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在福州交到好多好朋友,我们一直都有联系,这是我人生中特别难得的财富。”昨日,导演王小帅现身榕城为正在上映的《地久天长》造势。在柏林电影节斩获银熊奖的《地久天长》海外赞誉无数,曾在连江拍摄一个月。王小帅昨日表示选择连江是正确的。

自称“半个福州人”

来到福州,王小帅心情颇好,他透露曾在福州待了几年并自诩是“半个福州人”。

1989年8月左右,时任福建电影制片厂厂长的陈剑雨到北京电影学院邀请王小帅来福州。王小帅答应了。

“在福州交到好多好朋友,我们一直都有联系,这是我人生中特别难得的财富。”昨日,王小帅透露,他持续多年和福州的好友们保持联系,福州的朋友到了北京也会找他。

在连江拍摄很合适

斩获第69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大奖的《地久天长》,片中有大量在连江拍摄的段落。

王小帅透露,在连江的拍摄持续一个月,拍摄时女主角咏梅特意向连江当地渔民学习织渔网,这些画面在影片中也有体现。

凭借这部电影,连江也广为国内外观众所知,这让王小帅感到很骄傲。

“当时看了很多候选的拍摄地,最满意的还是连江。我们在海边附近一砖一瓦搭建实景,当地人后来告诉我,实景经受了台风考验,很结实。”王小帅说。

王小帅还建议,应该去看看连江的苔菉、后湾、北茭的小港湾,尝一尝那里的糟鳗等美食,会让人大开眼界。

回应质疑:

片长三小时没问题

由于影片存在大量非线性叙事,部分观众表示在观看时有些地方看不明白。对此,王小帅表示,早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搭好了结构,原本是按照时间线来的,但这样拍下去就成电视剧了,电影不能这样,“电影里有很多时间空白没有表现,很多剧情都放进去就成电视剧了,所以我们用一种时间切片的方法去拍。这个时空是特意这么设置的,所以也根本不需要用字幕去交代时间地点,没必要去搞清楚这些东西,就看这段遭遇这段情感就可以了。”

由于影片时长达到少有的三小时,并不利于影城排片。但是,王小帅坚定表示,《地久天长》值得三小时,不会后悔。

大陆票房及海外销售创新纪录

截至昨日20点,《地久天长》大陆票房超过3600万元。

另据介绍,该片在海外的版权销售情况良好,甚至可以用优秀来形容。相比该片6000万元的投资,目前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已经创造了王小帅电影新纪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今年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1.35万人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