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日讯 (海都记者 杨玉蕊)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获悉,2018年仓山区属65所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及部分楼盘过渡安排出炉。

2018年秋季,仓山区教育局将根据“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确定各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及部分楼盘过渡安排方案。同时,对因城市化进程推进、旧城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部分新建楼盘未划入以及有的街、巷、里、弄等地点更名(或消失)的现象,仓山区教育局表示,将本着方便适龄儿童入学的原则,依据各区域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规划布局的覆盖半径范围予以统筹安排。

仓山小学划片范围

仓山小学划片范围安排更加严格,对部分对口小区只认一手房,部分还有购房年限。具体为,上三路127号、上三路111号,需在2016年8月31日之前购房。历史上该楼盘属于部队宿舍,军人子女按政策照顾给予安排仓山小学。此外,汇达花园、航兴花园、求实公寓、城南名苑、榕信南苑、龙登天锦、欣隆盛等需是一手房,且欣隆盛还必须是原拆迁安置户。

麦顶小学等划片范围

麦顶小学划片范围安排:太平洋城、梅岭观海需是一手房。仓山区实验小学划片范围安排:正祥家园、金色康城、富贵天成、金色家园,需是一手房;金浦小区,需属于原拆迁安置的。东升小学划片范围安排:上三路127号、上三路111号,2016年8月31日之后购房。

部分过渡楼盘划片

对于过渡楼盘,仓山区教育局也作了具体规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新榕金城湾楼盘就读学生入学,仓山区教育局作了具体规定,2018年秋季入学符合新榕金城湾片内生条件的一年级新生,由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和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各承担50%入学安排任务,采用统一抽签的方式确定就读学校;因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生源爆满,2017年4月起在四附小和仓五小过渡入学的学生应在新榕金城湾配套学校建成后转回配套学校就读。

对于居住在金城湾的随迁子女到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申请学位的,预报名成功的金城湾楼盘片内生、随迁子女于7月2日—6日到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进行入学凭证核查。通过入学凭证核查的金城湾楼盘片内生于8月22日(星期三)15:00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到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现场抽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