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最大包心鱼丸在福州诞生 重达128.3公斤(图)

世界最大包心鱼丸在福州诞生 重达128.3公斤(图)

称重前,鱼丸王吸引众多观众好奇的目光。

海峡网6月1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1日12时35分,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来自英国总部的Damir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宣布:“该鱼丸直径66.8厘米,重128.3公斤,被认定为世界最大的包心鱼丸,恭喜!”话音刚落,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市民纷纷围观这颗硕大的鱼丸,期待分享它的美味。

据了解,作为本届渔博会最具看点的活动之一,“鱼丸王”现场挑战世界纪录,“鱼丸”的研发制作方是福州奇新食品有限公司与福建秋官郎食品有限公司,摆在现场的鱼丸已经事先蒸煮4小时,确保熟透。

据秋官郎食品创始人陈宜秋介绍,一个月前他们接受了这个挑战任务,开始尝试制作,但制作过程并不顺利,前后一共失败了20多次,直到6月1日凌晨5时才制作成功,总共耗时12小时。

世界最大包心鱼丸在福州诞生 重达128.3公斤(图)

世界纪录认证官向制作方颁发证书。

“因鱼丸体积巨大,制作工艺复杂精细,需要皮馅分离制作,而鱼丸浆体温度需要控制,包裹鱼丸馅过程的技术要求就更高,难度之大需要四个资深鱼丸制作师傅手工制作,同时还需要六个制作师辅助才能完成。”陈宜秋告诉记者,最初开始挑战的重量是100斤,等掌握了技巧,就决定挑战200斤以上的重量。

陈宜秋说,制作过程中最大的难度是“成型”,“别看现在摸起来很有弹性,但在没有成型之前是软绵绵的,要把它打磨成鱼丸的形状,是很困难的。”另外,要煮四个小时,还能保持鱼丸的口味,需要采用特别的工艺技术。

据悉,为了制作这颗鱼丸,制作方先后投入一到两吨的包浆,“能够成功,真的很幸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